朝九

总有一个人会为你爬上月亮.

  ooc预警,文笔渣

  

  “砰”

  随着一声枪响,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,那片芦苇,那条河,那短暂又漫长的一生,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真的是许飞,我为什么要卖掉你”

  “那我要是楚稼君呢”

  “那我送你上路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楚,我送你上路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猛地挣开了眼,他又梦到了上辈子,那些碎片式的画面循环在他整个梦里。

  天已经黑了,房间里没有一丝光,楚稼君一动不动的蜷缩在床上,梦真实的让他害怕,那种提心吊胆,不甘,惶恐与平静交织,压得他喘不过气,仿佛再一次回到了上辈子。

  勇哥没回来,手机也因为没充电而关了机,整个房间静悄悄的,什么也没有,楚稼君任由自己沉溺在梦里,无力动弹……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外响起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,楚稼君知道是纪勇涛回来了,但那种从心里漫出的疲惫让他什么也不想做。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打开门一瞬间已经做好了被人扑个满怀的准备,结果意料之中的拥抱没有,人没有,灯都没开。

  楚稼君这小子信息到现在也没回,难不成玩到现在还没回来?

  在关门,开灯,走向房间的短短几分钟里,纪勇涛脑子里的小楚已经干了不知道多少事了。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在黑暗里听着纪勇涛的动静,吱嘎一声应该是关了门,啪的一声应该是开了灯,随着踢踏踢踏的声音越来越近,然后,门开了,光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打开卧室门的时候,客厅的灯光顺着门缝钻进了房间,留下一条愈来愈窄的光带。

  他一眼就看见了蜷在床上的楚稼君,明明也是个一米八多的小伙子,这样看着也就小小一团,心里蓦地一疼,也不知道平日里吃的都到哪去了。

  这初春的天,连个被子也不盖,待会感冒了又哼哼唧唧,纪勇涛叹息一声,认命上前给小孩盖被子。

  刚拿起被子准备盖,才发现他在轻轻颤抖,凑近一看,在哭,眼泪糊了一脸,也不出声,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掉眼泪,看得人心疼,纪勇涛一下子就慌了,平日里虽然也爱哭,可从来没有这样过。

  纪勇涛裹着被子,把他抱在怀里,顺利的困住了楚稼君。

  “我们小楚怎么啦这是?”纪勇涛一边轻声细语的哄,一边把他汗湿的头发别开,再顺着脊柱一下一下的抚摸,摸到了一手的冷汗。

  “做噩梦了吗?没事的勇哥在这呢”

  “不怕不怕”

  “是勇哥不好,回来的太晚了,让我们小楚受委屈了”

  “勇哥错了,不哭了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也不说话,只是哭,死死的埋在纪勇涛怀里,抓着他的衣服不撒手。

  纪勇涛也不急,不厌其烦的哄慰着。

  “小楚,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啦,你现在只是楚稼君,是勇哥一个人的小楚,没事的,别怕,勇哥一直都陪着你。”

  那些腐朽的过往,都已随着爱呀河的填埋而消逝了。

  良久,楚稼君才出声,声音因为埋在纪勇涛怀里而显得含含糊糊:

  “勇哥,我们有家了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我们有家啦,是勇哥和小楚的家,是我们的家。”

  “勇哥,你会不要我吗?”

  “不会的,永远不会不要你,我的小楚这么好,我等了这么久,怎么舍得不要你。”

  楚稼君笑了,用那双像孩子般无辜的眼认真的看着纪勇涛。

  他的睫毛上挂着没有擦干净的眼泪,眼里只有纪勇涛。

  或许过了很久,或许只是一刹那,纪勇涛先是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,然后是眼睛,鼻子,一下又一下,最后是唇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想要什么我不能给你

  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9)